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橙汁、豐年蝦及其他

神話牌橙汁
最近多了百多尾魚b,為了催谷牠們成長,常到魚街買橙汁(bbs、豐年蝦幼體)。

說到魚街的橙汁,一般人都會去魚街阿婆處(亞加力膠片店旁邊)買,每包10元,但最近我發現"神話水族"也有發售,每包6元。就單包份量而言,阿婆那兒大包一點,但對我來說,份量卻稍嫌多了一點。


任君選擇
至於豐年蝦,幾乎全港水族店都是賣"好味"牌的,天光墟賣5元,魚街賣7元。"神話"也有豐年蝦賣,但似乎是"自家製"的。"神話"牌雜質較少,蝦體也較一般的小,頗適合米奇的口型(有時看見米奇咬著一隻豐年蝦,好像給噎著了,有點驚險)。"神話"牌賣8元一包,但魚兒吃得沒那麼辛苦,所以貴一點也不計較了。
bbs專用抄網

餵飼橙汁需要小工具,就是bbs專用抄網,有抄網就不用整包咸水倒進魚缸中。走遍魚街,似乎只有阿婆有售。小的只售2元,"好使好用"!

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

魚口統計(七)


品種及體色
性別及數量
出生/購入日期
備註
黑體劍尾魚
x1
201447
 
黑體珍珠劍
x1
201447
 
萍果鴛鴦劍
x 1
2013525
 
蘋果劍
11
2012527
 
x1
20135
 
x1(淺色)
2013930
 
混色米奇
x1
2013428
 
高帆混色米奇
x1
20137
 
高帆黑鰭紅滿魚
x1
20137
 
斑點橙色滿魚
x1
201310
 
小精靈
1
20144
 
活口總計
12
(571未辨)
 
 
     以後魚口統計都用這個簡表形式表達,以免拉長版面。新近購入了兩尾劍尾魚,店家稱之為黑珍珠劍的,也就是洋人所謂之Swordtail Black Berlin,另一尾黑劍尾魚,沒有反光的鱗片,身體純黑的,魚鰭透明。
 
  幾個月前小精靈死了以後,多次到魚街都找不到小精靈,殷輝(以前洞庭湖)、恒輝都沒有,最近才在熱帶雨林找到,30元兩尾,稍貴但質素不俗,立即買進,以清潔我看不清的魚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