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我到魚街必逛的魚檔(二)

5. 一六九水族

這家店面前有很多袋裝魚出售,但我很少看,我比較留意的是店內的魚缸。裏面有幾缸滿魚、劍尾魚出售,最吸引人的當然是黑色琴尾劍,25元一尾。還有一些高帆鴛鴦、紅劍、紅米奇等等,值得一看。


6. 匯發水族

這家店位於太子港鐵站附近、垃圾站對面,這裏常有高帆品種出售,如高帆藍鴛鴦、高帆金頭滿、高帆紅劍等等,比較特別的是,這裏也有野生青劍出售,賣20元一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3年2月12日更新

香港各區商鋪正遭受昂貴鋪租的影響,魚街當然也不例外,最近各大傳媒都有報道,一六九水族還是其中一個受訪的店鋪呢!該店已於去年末搬遷至大南街,有魚友形容大南街是未來的新魚街,現在看來還不成氣候。一六九新店逛過兩三次了,已沒有過去那麼多劍尾魚屬出售,顧客也不多,令人欷噓!我家有一尾純黑體色的劍尾魚,就是在一六九搬遷前買的,算是個紀念吧!

最近幾個月也不見匯發出售野生青劍,有的話再告訴大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