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髒話奉客

香港的魚街舉世知名,但現在跟全盛時期相比,已遜色了很多!據說這與租金愈來愈高有關,這個話題早幾個月乘著地產霸權熱炒了一陣子,還醞釀了新魚街的說法。租金飆升可能是魚街衰落的主因,但魚街某些魚店的經營手法, 有問題的服務態度相信也趕走了不少客人。網上論壇常有魚街"黑店", 店員搶白顧客的討論,雖未親身經歷,但冷冰冰的服務態度並不罕見。

前幾天竟然遇上"髒話奉客"的場面。魚街有一家魚店是我必逛的,但我從不在那裏買魚,因為店主的嘴臉真的很難看,但想不到竟會說髒話。那家店門前掛著很多袋裝魚,常常擠著一堆人看魚,有的只看不買,自然不為店主所歡迎,所以久不久店主就會出來"整理",藉此趕走看了一段時間又沒"幫襯"的客人。那天,我剛上前看魚,旁邊有位顧客大概看久了,店主就從店裏走出來"整理"袋裝魚。一邊"整理",一邊口裏壓低聲線道:"睇咁x耐!"。既像夢囈,又像自言自語。我看了一分鐘也不夠,駡的應該不是我吧?但我旁邊的顧客好像聽不到,那句髒話似乎起不了作用,但我聽到了,只好離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