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

可愛的背後

昨夜生產箱內發生了一宗屠殺案,兇手竟然是1個多月大的魚仔。劍尾魚屬可愛背後的兇殘,是一眾飼養者所要提防的,牠們都會吃掉自己生下來的魚b,這也是眾所周知的,但我萬萬料不到,1個多月大的魚仔也會吃魚b。話說昨晚親眼目睹幻彩滿在小小水族箱的莫絲叢中生產,我還歡天喜地撈魚b,共撈了約莫6尾。剛生下來的魚b都是呆呆的窩在浮動生產箱的底部,這種戇態就牽動了某些魚仔的殺機。起初,魚仔只是在追逐魚b ,我還天真的以為,這只是動物以至人類的本性--欺凌弱小--之表現,不以為意,沒多大理會就去看電視。過了一會再看看魚b...........竟然....竟然看到魚仔在撕咬魚b。噢!!太可惡也太可怕了,怎麼會這樣!人有贊天地之化育的天職,總不能坐視不理,立即把所有魚仔投進育幼箱。最後,浮動生產箱只剩下3尾魚b......回復了平靜。

那邊廂,育幼箱中的黑毛藻已被小猴飛狐吃得七七八八,也就是小猴飛狐顯露本性的時候.....牠在追逐魚仔!為防類似生產箱的屠殺事件再發生,就把牠放進小小水族箱,會不會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